伯予

黎杖長歌寻仙去~

茶沸了

小雪,小雪。

艮庐的茅草上覆满了一层白色,那是一片片晶莹的冰晶。

有人说,这个名字叫雪。

艮庐的主人则更喜欢叫她,荧。

一个是水,一个是火。这两种东西却是两个极端。

艮庐的人总是那么特别,不同于盛京的其他人。

“媚儿~媚儿~”

小媚儿忽然听得耳边有人轻呼自己。

眯着眼睛抬起头来时才发觉,自己却是不知在何时睡着的。

“嗯~”轻轻伸了个懒腰,才听得,茶水依然沸腾。

她对门而坐,正面是一炉,一案。案上一壶,一杯。

其实,茶案上本来是有两个杯子的,现在只有一个,是因为另一个被一只玉手拿在,在唇边轻啜。

“小丫头,昨天去干嘛了,早饭后就开始打盹了。”

一声嗔怒从那唇口淡出,似乎言语中有淡淡笑意。

小媚儿揉了揉眼睛,撅起嘴,用棉布包起炉上水壶。

“哪有,人家只是觉得无聊。先生,你一大早就在这饮茶,还在对案摆了一个茶杯,这是在等谁呀?”

嘴上嘟嘟囔囔一大串,手中却早已为那已经喝完的茶壶中添了新水。一股热气冒出,里面有淡淡茶香。

案边坐着的那人转过头来,对着媚儿微微一笑。

“我在等你的夫君。”

小媚儿小脸一下通红,把水壶放在桌上。

“先生,你又再开人家玩笑,我从未去过盛京城,又哪里来的夫君。”

那白衣胜雪的先生忽然不说话了,只是看着门外的雪,脸上笑意更浓。

小媚儿眉头微皱,觉得先生今天有点反常。

“先生,您不是生病了吧,怎么净说些胡话。”

那先生又转过头来,一脸好奇的看着小媚儿,那眼神仿佛第一次遇见这个小女孩。

“你想不想去盛京城看看。”

小媚儿一下站了起来。

“真的呀!先生你答应我啦!”

女先生微微一笑。

“傻丫头,何必这样。你想去盛京城,必须答应为师一样事情。”

小媚儿坐下,使劲的点头。

“您说,您说,我一定答应!”

女先生点了点头。

“过会来人,如果他让你跟着他走,你一定不可以答应他。可行?”

小媚儿摸了摸头,一脸纳闷。

“嗯,好吧,行的,我不答应他就是。”

“嗯~”

门外雪花更胜,艮庐的院门外却多了一串脚印。

脚印的主人却是一个穿着青衣的年轻男子。

这人从风雪而来,衣衫却未见湿痕,寒冬之际,却只着薄衫一件。和艮庐中的两个裹着三四层厚衣的师徒有天壤之别。

这人正要抱拳躬礼,却听得,远处草庐中传来一声。

“你乃仙人之躯,不要折煞我等,有事进来便是。”

男子也不多言,开了柴门,向庐中走来。

那男子走的门前,眉头一皱,忽然停下身来。

立步,站定,躬身,施礼。

“仙狐山,太一门,询阳东灵,见过先生。”

言过,女先生才发觉自己的嗓子还是自己的。

“你这又是何必。”

她并没发觉,自己的女学生正在缓缓站起,双目之下已是泪眼朦胧。

“你来了……”

东灵淡淡的看着她,就像初次看见那只小狐一样。

然后嘴角上扬,轻声道:

“我来了~”

只觉一阵清风入怀,他深深抱住。

“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

“嗯~”

千言万语,轻嗯一声,足以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伯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